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妇女联合会工作 动员会召开

来源:乐业县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2-05-30 17:49

根据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5月27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县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陆道忱主持召开被巡察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传达县委对巡察工作提出的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龚艳清同志作了表态。会上,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世俅同志作动员讲话,陆道忱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妇联主席龚艳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组员、县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紧扣“六围绕一加强”、“三个聚焦”要求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对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纠正“四风”、执行党规党纪、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及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如实地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并及时向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县妇联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向长期形成的积弊顽瘴开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县妇联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标“两个维护”,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对照自查。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务之急,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把改善政治生态作为长期任务,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好转。要全力以赴配合县委巡察组,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同步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监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县委安排对县妇联开展巡察,这是对县妇联进行“政治体检”,充分体现县委对县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县委对县妇联的关注和关心,县妇联领导班子一定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县委巡察组的要求,做好各项协调、配合、服务等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对巡察反馈提出问题将坚决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

据悉,县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县妇联进驻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5月20日至8月1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9176125649,每天8:00到20: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A025号邮政信箱,同时设置2个固定意见箱:1.县委巡察办进院大门过道处;2.县妇女联合会大门旁。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妇联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县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班贵妮 校对:李安禄 责任编辑:谢海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