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县科协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乐业县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2-05-30 17:48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7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科协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陆道忱主持召开与县科协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传达县委书记对巡察工作提出的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覃喜盼作了动员讲话,陆道忱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科协党组织负责人杨胜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陆天舒及有关同志,县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出席会议,各股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县委开展的首轮巡察,也是贯彻落实县委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推动乐业高质量发展的首轮巡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把握党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加强党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巡察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推动问题解决标本兼治,是巡察监督的重要特征。县科协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找政治偏差,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方面的问题,扭住不放、坚决整改;对巡后反馈的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要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同时加强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第二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察和审计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在此基础上,还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党中央和县委对群团工作的各项部署情况,聚焦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群众组织改革、群团机关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查找和推动解决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

对本次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巡察,是对县科协坚持从严治党、转变作风、反腐倡廉的有力鞭策,更是对县科协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通过体检更好地帮助我们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有利于推动我们完善举措、推进工作,有利于推动科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改进作风、廉洁从政,提升整体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支持配合坚决到位,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上级党委和县委对我们的政治要求和重要政治责任,也是对科协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作为县科协的主要负责人,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整改落实坚决到位,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科协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自觉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县委要求对表对标、校准偏差,要诚恳地接受县委第二巡察组的监督和指导,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整改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抓好巡察整改的同时,扎实推进科协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取得实效。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科协进驻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5月20日至8月1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9176120226,每天8:00到20: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A025号邮政信箱,同时设置2个固定意见箱:1.县委巡察办进院大门过道处;2.县科协办公室门口旁。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科协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县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班贵妮 校对:李安禄 责任编辑:谢海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