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房灵敏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2-05-26 08:46

5月21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在南宁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出席研讨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房灵敏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逻辑,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聚焦“两个维护”、“国之大者”、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关切找准监督靶向,紧扣“三新一高”等重大战略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扣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把政治监督落到具体责任、具体规划、具体政策、具体项目、具体举措、具体成效上,确保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持续深化落实“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和“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的思路举措,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以“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纠“四风”树新风,在抓常抓长、风腐同治、纠树并举上下功夫,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加强自我改造,弘扬尚廉洁、守正道、抓落实、善作为的社会主旋律。要持续深入抓好“八个聚焦、八项行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房灵敏强调,要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聚焦“四清”目标任务,紧扣七个清廉单元,强化督促推动、抓住重点关键、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形成清廉广西全域覆盖、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落实中央关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推动领导干部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房灵敏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把握好质与量的关系,既推动量的全覆盖又实现质的新提升;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既善于从业务入手又善于发现政治偏差;把握好巡与改关系,既善于发现问题又推动解决问题。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在贯通各类监督上主动作为,在重点难点上集中发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房灵敏强调,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做实做细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工作,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定稳妥做好自己的事,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市纪委书记、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组长参加研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 (梁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