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座谈会暨“青年标兵”表彰会 践行“5个模范”重要要求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2-05-26 08:44

青春奋斗百年路,红心永远跟党走。5月20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座谈会暨“青年标兵”表彰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的重要要求,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奋勇前进。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永达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郭志峰宣读《关于表彰“青年标兵”的决定》。来自委机关、派驻机构、巡视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的24名“青年标兵”受到表彰,其中7名“青年标兵”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掌握好,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掌握好,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中树牢信念,在积极投身具体实践中砥砺信念,坚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和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要锤炼过硬本领,勇担职责使命。审大局之势提升境界格局,将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把实现自身价值与履职尽责有机统一起来,把树立远大理想与艰苦奋斗有机统一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反腐败斗争持续纵深发展;练立身之本淬炼真才实学,深化运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论述、国家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纪检监察各项制度规定的成果,不断增强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的本领;行务实之举做到善谋实干,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恪守真挚朴素的为民情怀,始终做到“平时叫得响”,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靠得住,经得起组织的考验。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要砥砺心性品格,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坚定不移地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第一要求,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制度规矩办事。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底线思维,保持头脑清醒,时刻警钟长鸣,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全力当好纪检监察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践行“5个模范”重要要求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彭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