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综合要闻

乐业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内功”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右江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3 08:40

本报乐业讯 2022年以来,乐业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坚持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创新探索运用“两张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把自己纪律作风存在的问题进行公布,其实就是公开检讨。”去年11月的经历,让该县纪委监委反腐倡廉信息教育管理中心干部王某深感“脸面挂不住”。

“自我批评是有力武器,揭短亮丑是‘苦口良药’。”王某说。他迅速制定和细化整改措施,化压力为动力,决定打赢翻身仗,找回自己的“脸面”。

打铁必须自身硬,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该县纪委监委以开展内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印发乐业县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问题整改方案,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查摆自身存在的作风方面突出问题,进行剖析和总结,形成包含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领导、整改责任人和整改进度等内容的“纪律作风自查自纠表”,在机关大院显示屏滚动播放,接受干部和群众监督。日前,共自查自纠作风问题163个,制定整改措施199条。

在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推行“案件积分表”管理,对每个案件协作组在查找问题线索、开展审查调查等方面制定共性目标要求的基础上,依据案件办理各个环节,结合案件取证规范以及案件质量,以积分制的形式加以固定,进行定人定岗定责,形成紧密的案件办理程序,同时将案件积分制内容细化为调查审查和日常监督等2个大项10条细则,具体量化到全体案件办理工作人员,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争着干”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我们将继续深入探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方式方法,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以高素质队伍护航乐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李安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