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综合要闻

乐业:“周五课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2-12-21 17:43

“不按照有关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情节较重的,给予什么处分;情节严重的,又是给予什么处分?”近日,在乐业县纪委监委“周五课堂”专题培训上,该县纪委监委分管案件审理副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课题进行授课,并通过课堂随机提问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效。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干的是“打铁”的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素质高低直接决定着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该县纪委监委以“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活动年为契机,重点打造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建立“周五课堂”,组织纪检监察业务骨干进行授课,针对性开展集中式培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专业化水平。

 

在每周集中培训之前,进行“疑难杂症”收集,要求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结合自身能力现状,对本周开展专题培训主题提出自己的疑惑和不同的见解,在课堂上全员进行研讨,以达到人人积极参与的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之前在如何使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第十七条,我一直和同组工作人员有争论,这次专题培训解答了我的疑惑。”派驻该县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吴相秀培训后说道。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周五课堂”专题培训8期,纪法培训小测试400余人次。(乐业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