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乐业县委第五巡察组向乐业县妇女联合会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乐业县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2-10-18 17:35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9月9日,乐业县委第五巡察组向乐业县妇女联合会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陈世俅代表巡察组向县妇女联合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乐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陆道忱同志讲话提出整改要求,乐业县妇女联会主席龚艳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0日至8月10日,对县妇女联合会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走访了解群众、召开座谈会、调阅文件台账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县妇女联合会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陈世俅组长指出,2019年以来,县妇女联合会领导班子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参与社会经济建设,围绕宣传教育引导妇女群众跟党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妇女群众工作生活、开展妇女群众身体健康活动等工作履行职能职责,为推动全县妇女联合会事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存在主要问题有: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够突出;二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彻底;三是抓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不够有力,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陈世俅组长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进一步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增强履职尽责主动性,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能力;三是增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四是加强班子和支部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乐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陆道忱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于反馈后20日内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成果;二是认真研究分析反馈意见,进一步细化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认真抓好整改;三是自反馈签收之日起半个月内将整改方案报送县委巡察办,3个月内将整改情况报告(含单位整改情况报告、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情况报告和整改情况进度表)向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报送(一式三份纸质版和一份电子版径送县委巡察办);四是对于尚未完成整改任务的,每月10日前报送整改工作进展直至整改完成,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县妇女联合会要按照规定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

乐业县妇女联合会主席龚艳清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实在,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照单全收、完全接受: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专题研究;二是聚焦问题,制定方案,细化整改任务;三是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与单位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妇联各项工作。

乐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陆道忱、乐业县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妇女联合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乐业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倩同志等列席会议。(县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班贵妮 校对:李安禄 责任编辑:谢海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