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原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原市市政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0-05-11 09:17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原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4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原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台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炳娟,代表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季政良以及分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黄岭莹反馈巡察意见,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季政良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国志参加反馈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1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台办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余炳娟指出,2016年以来,市台办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中央、国务院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提高涉台事务工作服务水平,推进对台基层交流,对台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工作不够扎实,深入台企台商帮助解决问题不够,干部培养缺乏连续性。二是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工作不够规范,执行党的组织活动制度不够到位。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内部事务管理不够规范。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建议市委统战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对台政策宣传、对台招商、对台交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强化党建工作,增强党建引领作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的提醒监督、警示教育,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余炳娟强调,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市委统战部要严肃对待、扎实整改,坚持疫情防控与巡察整改“两手抓”。领导班子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班子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整实改。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履行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职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传导压力、严督实导,推动整改见底到位。要把巡察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

季政良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聚焦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明确责任,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对账销号”制度,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整改成效。三要以整改促工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把落实整改与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巡察办)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原市市政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4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炳娟代表巡察组向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云和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曾云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国志参加反馈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1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余炳娟指出,2016年以来,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党组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开展城市综合整治,全市城市管理监督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站位不够高,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责任意识不够强,落实上轮巡察整改不够到位。二是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够高,党支部工作不规范,执行党纪偏松偏软,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对二层机构财务监管不够到位。另外,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建议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党组: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要深化理论学习,结合单位实际,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要求全面贯彻到城市管理监督工作中;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路子,努力提升城市管理监督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肃党纪党规,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三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增强全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到实处。

余炳娟强调,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党组要严肃对待、扎实整改,坚持疫情防控与巡察整改“两手抓”。党组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整实改。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履行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职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传导压力、严督实导,推动整改见底到位。要把巡察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

曾云表示,对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局党组全部认领、照单全收,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学习,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