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 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北海疫情处置工作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9 08:51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北海疫情处置工作

再鼓干劲一鼓作气乘势追击

坚决夺取北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面胜利

李斌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刘小明汇报有关情况

7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宁在南宁主持召开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王沪宁同志和孙春兰副总理指示批示要求,分析研判北海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措施,确保打赢打好北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在北海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蓝天立在自治区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北海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指挥长刘小明在北海市分会场汇报疫情处置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强调必须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牢牢抓住拐点出现、收尾清零的关键窗口期,再鼓干劲、一鼓作气、乘势追击,坚决夺取北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面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北海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会议指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的精准指导、大力支持下,前方联合指挥部和北海疫情处置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全力以赴、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北海市新增阳性感染者呈现下降趋势,社会面实现动态清零,形势可控向好。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的指导意见,分区分类、精准防控、网格化管理,进一步优化强化社区管控措施,继续发挥好“党建+网格+大数据”作用,绝不忽视一点一例的反弹风险,尽快实现社会面全面清零。要快筛快转快隔,日清日结、“四应四尽”,加快密接和风险人群的转运隔离,切实做到 “四清”。要提级指挥、扁平化指挥,统筹资源、统一管理,整合力量、“沉浸式”落实,对现有资源力量进行再整合再优化,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落实到底。要统筹抓好疫情处置和保供稳价、城市运行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抓好居民生活、就医等服务保障,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引导广大市民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防”为主、以“管”为要,进一步抓好源头管控,强化应急预案的制定和防控设施的建设,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平急转换能力,绝不松劲、绝不放松,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履行政治责任,增强政治干劲,无事则深忧、有事则不惧,力戒形式主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何文浩、蔡丽新、孙大光、周异决等在主会场参会。秦如培、黄俊华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其他成员等在北海市分会场参会。

 

值班编辑:班贵妮 校对:李安禄 责任编辑:谢海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