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房灵敏在百色调研时强调 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坚决打赢打好“翻身仗” 黄汝生陪同

来源:右江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9 09:02

7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到百色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督促抓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房灵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保持决战决胜工作状态,力戒形式主义,扭住短板弱项一抓到底,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充分发挥地方特色资源优势,加大产业开发力度,多措并举强产业、稳就业、促增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黄汝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陪同调研。

在百色调研期间,房灵敏先后深入田林县利周瑶族乡福祥村、爱善村现代农业庄园,广西田林长江天成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凌云县下甲镇平怀村、凌云县纪委监委机关、加尤镇凌春农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加尤镇伟八村“大石山区群众致富路三叶青种植基地”,入户走访群众,了解产业发展、脱贫户后续帮扶等情况,看望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房灵敏强调,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定稳妥推动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全力抓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聚焦重点问题,全力补短板、夯基础、强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坚决打赢打好“翻身仗”。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只有我们的干部作风扎实了,踏踏实实干事创业,才能将乡村振兴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房灵敏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恪守权责边界,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更加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值班编辑:班贵妮 校对:李安禄 责任编辑:谢海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