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刘宁主持并讲话

来源:广西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7 21:08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刘宁主持并讲话

 

4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我区抓好有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带土移植”、“厚土培植”,大力引进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抓好科研成果孵化和转化,以创新为驱动和引领,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实特色产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推动广西国家公园建设,不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建设好美丽壮乡。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学习借鉴海南办经济特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改革开放的好经验,推动北部湾经济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深度合作、联动发展,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要把“三农”作为立区之本,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大力发展乡村富民产业,加快培育发展全产业链现代农业。要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社会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做好社会治理工作,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化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