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房灵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 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来源:乐业县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2-01-23 12:45

房灵敏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

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2022年1月22日,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房灵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释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告诫全党同志必须清醒认识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2022年任务,是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施工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

 

房灵敏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方法举措、具体成效,在党的自我革命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推进建设清廉广西,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清廉建设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聚焦“三新一高”战略部署,紧扣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防止和克服不良倾向,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零容忍减存量、遏增量,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督促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化风腐同治、精准施治。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监督专责作用,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推动党内监督和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房灵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现场。(吴燕君/摄)

 

编辑:林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