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蔡立华在田阳区调研时强调 认真履职尽责 聚焦专项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1-12-24 15:26

12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到田阳区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调研中,蔡立华先后到田阳区田州镇兴城村番茄基地、那满镇新立村共联屯和露美村布露屯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田阳区今年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蔡立华指出,当前正好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时期,正是干事创业的大好机会,田阳区纪委监委要坚决扛起推动田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立足职能职责,为田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蔡立华同志到田阳区那满镇露美村布露屯调研

蔡立华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在学习贯彻上下真功夫,全面深学、用心细悟、笃实力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在百色落地见效。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好专项监督工作,紧盯乡村振兴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落地“走样”、农村产业发展问题整改行动迟缓、弄虚作假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加强监督,坚持做到乡村振兴资金、项目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从严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问题,确保各项惠民富民政策真正发挥作用,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清廉百色建设,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