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周异决参加中共、总工会界别联组讨论会时强调 建务实之言 谋创新之举 为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右江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9 09:07

10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异决参加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中共、总工会界别联组讨论会,与大家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商百色发展大计。市政协党组书记石国怀参加讨论会。

讨论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委员们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百色试验区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周异决认真倾听,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深入交流。周异决说,各位委员置身于人民群众、置身于各行各业当中,对百色发展有很深的感受和体会,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听了很受触动和启发,市委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吸收和采纳。

周异决指出,“十三五”时期是百色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百色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之一。市委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克难攻坚、奋勇向前,干成办好了一系列大事要事,有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去年,我们举全市之力全面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9月,我们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主线、战略目标、工作举措等进行具体部署,为推动全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夯基垒台。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加快建设“一市一区”的实际行动上来,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融入、参与全市发展大局,建务实之言,谋创新之举,为推进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异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守忠诚品格,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助力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周异决要求,要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谋事议事,真正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履职工作就聚焦、跟进到哪里,时刻与市委工作重心保持高度一致,实现同频共振。要示范带动抓落实,中共界别委员要以身作则、担当作为,示范引领本部门、本领域、本界别在推动“一市一区”建设工作中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力助推我市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工会界别委员要围绕新时期广大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经常性地组织委员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既要在一些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问题上站稳立场、发挥表率作用,又要通过界别这条通道建言献策。

周异决要求,要凝聚共识,巩固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利用政协联系广、接触多、影响大的优势,广泛宣传百色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当前的发展思路和重点、未来的美好愿景等,不断增进社会各界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要促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代表人士的团结联谊,密切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沟通,切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广泛汇聚起合作共事、积极向上、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热情。

周异决要求,要珍惜平台,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自治区党委最新指示要求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让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工作蓝图变为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进基层、进企业、进社区,多听基层一线的真话实话,摸清社情民意,真正做到言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珍惜委员身份和荣誉,用好用活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取得实效。

孙睿君、彭斌参加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