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向特约监察员通报工作会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30 16:43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胜军 陆丽环

11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向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通报工作会,就特约监察员关注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增强问责的精准化规范化等方面工作做了通报。来自中央国家机关、高校、企业、基层等不同行业领域的12名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为切实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不断丰富与特约监察员沟通交流的形式,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有利条件,决定组织委机关有关单位不定期召开工作通报会,向特约监察员通报本单位重点工作情况,并进行现场交流,接受特约监察员的监督。这次通报工作会议系首次召开,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办。

会议采取情况通报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征询了特约监察员重点关注的工作和需要解答的问题。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规范精准问责、整治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等5个方面工作情况,集中解答了前期收集到的特约监察员重点关注的问题。在互动交流环节,特约监察员结合自己在调研、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各抒己见,既对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特约监察员认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通报会的形式介绍重点工作,有助于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这个形式非常好,体现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动接受监督的诚意。通过工作通报和交流互动,让我们更具体、更全面地了解了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能够让我们进一步发挥好特约监察员的作用。”会后,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说。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针对特约监察员在会上所提的意见建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单位将根据职责分工,认真研提措施,抓好建议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