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复工复产】乐业纪委监委: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来源:乐业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2-27 12:51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乐业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凝聚监督力量,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即使“监督员”又是战斗员,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密织监督网,形成抓防控促复工复产复学的监督大格局。

坚持联动协同,深入一线开展督查。乐业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查组,分片下沉各乡(镇)、县直部门开展督导检查。县纪委监委 4 个督查组坚持每日一碰头、一会商,重要问题随时沟通,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沟通情况。下沉一线,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督查工作。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责令整改、如实反馈,并要求被督查单位能当场解决问题的立即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限期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查纠隐患风险。疫情防控综合查访组重点围绕“四看”,即看责任是否落实、看措施是否到位、看人员是否到岗、看作风是否扎实。深入全县各乡镇、各个防疫关卡要点、各居民小区以及高速路口、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点景区、医院药店、公交车站、文化体育场馆、办事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以及复工复产企业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持续传导压力,形成有力震慑,密织疫情防控“监督网”。

坚持统筹兼顾,复工复产有力有序。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协调联动机制,采取联动监督、“四不两直”等方式,下沉项目和企业一线,围绕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存在的难点堵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实地走访。同时,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派驻监督,督促行业部门落实责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