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中国共产党乐业县第十二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乐业县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0-03-20 10:51

中国共产党乐业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18日在乐业县胜利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4人,列席131人。

县委书记方志高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及有关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百色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田庆敏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乐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实履行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经受了锤炼和考验。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全面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巩固落实、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得到了有力遏制、干部队伍作风明显转变,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会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的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必须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也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八项工作:

第一,加强政治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两个维护” 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第二,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第三,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执纪执法有效贯通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

第四,持续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第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六,持续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第七,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第八,加强队伍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如期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营造乐业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不懈奋斗! 

图片为会议现场